雪豹团子

摸摸鱼·摸鱼
  1.  57

     

    【周叶】Farewell My Kid(八)

    龙族周x人类叶

    养父子年下

    根据同名橙光小游戏“farewell my kid”而写的,是个小短篇。

    ++++++++++++

    这一天早晨叶修醒来时,看见他床边站着一个穿着他的衣服的少年,看上去十六七岁,和他差不多高,身材修长,面容沉静,眼珠是金黄色的。

     

    叶修试探地叫到:“小周?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露出一个笑容,大步上前弯腰搂住叶修:“叶修。”

     

    叶修先是一阵高兴,马上觉得不对劲:“怎么不叫爸爸了?”

     

    “我长大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你小子,你爸爸还是你爸爸呀!”

     

    “你是叶修,是我的孵育者、养育者。我爸爸应该是一条龙。”

     

    行吧,叶修就叶修吧。他见到这么大的人形周泽楷一脸稳重地出现在自己面前,有一种拣到一个便宜儿子的感觉,如果被这样一个介于少年和青年的人叫爸爸,还真有点不太习惯。

     

    至于为什么突然改称呼,龙族能化人形意味着离成年不远了,可能成年的龙脾气就是有变化。

     

    哎,一觉醒来,周泽楷这也变化得太快了吧!

     

    周泽楷开始自觉学习了,这让叶修省心了许多。他又恢复了幼时安静的样子,但和小时候不太一样,尽管叶修也说不出来具体哪里不同。总之叶修觉得周泽楷身上有很大改变,让他搞不懂的地方越来越多了。

     

    比如,周泽楷对他说:“我可以长期保持人形,我们回以前那个山洞吧。”

     

    叶修很惊讶:“怎么突然这么说?”

     

    “那是我出生的地方。”

     

    “......”

     

    这算什么原因!

     

    “现在也住得好好的,搬来搬去很麻烦……”

     

    “我来帮忙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还有一次,周泽楷突然问叶修:“要想保护一个龙族的名字,是不是可以和它签订一个'灵魂守护'契约?”

     

    “这个......”叶修又是大吃一惊。

     

    “就随便问问。”

     

     

    再有,周泽楷问:“你那把伞的材料,在岛上能收集齐全吗?”

     

    叶修简直怕了周泽楷。他最近到底在打什么主意?

     

    “应该没什么问题。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     

    “那——我帮你一起做完它再出门旅行吧。”

     

    叶修实在不想问“怎么这么说”这句话了,他知道周泽楷和以前有什么不同了:小时候的小周是个乖顺的兔子,现在是一只不爱吭声的狼,其实心里装着可多主意呢!

     

    叶修一脸感动地说:“小周真长大了。不过做这个很麻烦,能不能成功还是另一回事呢。你就不用管这个了。”

     

    “潜台词是我就不用管你了,对吗?”

     

    叶修一惊,只见周泽楷站在面前,静静地望着自己。周泽楷突然这么说又是几个意思?我现在真看不透啊!他在心里狂汗,无声呐喊着。

     

    “我想了很久。”见叶修不说话,周泽楷开口道:“也想了很多。你大概觉得我的未来不包括你,而我,不这么认为。”

     

    真能说啊,叶修一阵恍惚。就连安静这一点也和以前不一样。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能说了?

     

    半天,叶修才低声说:“你长大了,该独立了……”

     

    “我很独立。我倒是觉得,你对我的保护过度了。你要用我的名字和我签订灵魂守护契约吧?默不吭声地在背后保护我,承担我可能受到的伤害?”

     

    “你自作主张地替我计划好一切。”周泽楷一步步逼近,沉声说:“在你的计划中,我离开这里后,是不是就再也不回来了?”

     

    “小周,你听我说……”叶修发出微弱的声音。

     

    周泽楷至若未闻:“或者,前几次会回来,但我会越走越远,渐渐地忘记回家,忘记你。那个时候你怎么办?打算从空荡荡的山洞搬回旧家?”

     

    “你以前说‘以后还能住’是这个意思吧?你早就想好了,就等着我把你忘掉!”

     

    叶修被问懵了,“你是龙啊……”

     

    “对,现在你又认为我是一条龙了。可当初是谁把我当一个人类来教?我没有心吗?这颗心懂不了爱吗?”周泽楷握紧了拳头。

     

    “不,我不怀疑你也爱我。”叶修受不了周泽楷愤怒又悲伤的目光,垂下双眸,“但你该有自己的生活,爱不应该是牵累……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后退一步,平静下来。“但爱是羁绊。我都明白的。”

     

    “岛上的材料不够做千机伞的话,为什么不让我去其他地方帮你搜集材料呢?”

     

    叶修抬头看着他,知道他一定翻过千机伞的设计蓝图了。他叹了一口气,拉起周泽楷的手让他坐下。他想了想,也坐在周泽楷的面前:“没放弃这个,真的主要是为了消磨时间。我想过很多离开这座岛的办法,也尝试过许多次,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。一开始么,有多期望就有多绝望。我还没至于疯掉,就是因为心已经半死不活了。”他没有说出口,自己半死不活就算了,怎么舍得拖着周泽楷一起呢?

     

    他直接地问:“假如一次次地失败,就连千机伞也失败了——你打算用多少时间陪我折腾呢?”


     

    周叶叶修周泽楷全职高手

    评论
    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