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豹团子

摸摸鱼·摸鱼
  1.  67

     

    【周叶】Farewell My Kid(六)

    龙族周x人类叶

    养父子年下

    根据同名橙光小游戏“farewell my kid”而写的,希望是个小短篇。

    ++++++++++++


    最近周泽楷每天晚上都会做在外面世界探险的梦。它学着叶修写日记,每天在一页纸上记下成年倒计时的天数,已经用了不知多少个本子。那个数字减少得太慢了。


    “我已经长大了。”周泽楷确信着这一点。它知道自己已经可以飞越大海,海另一端的大陆仿佛近在咫尺。可是叶修不允许它离开。


    叶修的故事它已经听完了,讨厌的数学课依旧讨厌呀!每一天、每一天都待在岛上,坐在山洞里,那些景色早就看腻了。太阳永远是圆的,这很无趣。月亮倒是有阴晴圆缺,但哪一种月相没见过呢?在同样的地方望月亮,哪有什么乐趣可言。如果在另一个地方,想必会大不相同吧?


    周泽楷记起来书上有讲过,人类只要知道了一条龙真正的名字,就可以用法术和它签订不平等契约,掌控龙的生命。龙语名是龙族血脉的传承,却也可以变成致命的威胁,人类术士可以利用它役使龙。它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地想:爸爸他养我......是为了这个吗?


    在焦躁的情绪的鼓动下,它的牙齿痒痒的,渴望着刺入别的什么生物的血管。它把叶修养的牛咬死了几头,叶修没说什么,但从此以后餐桌上再没有牛肉,只有鱼。它烦躁时甩动的大尾巴弄乱了山洞,把叶修的烧瓶摔破了七七八八,叶修依旧没说什么,只是把剩下的东西收好。这让周泽楷既不知所措又羞愧。“我应该道歉的,等爸爸松口让我出去就道歉。”周泽楷想着。


    这一天,叶修照常给周泽楷讲课。他说:“我已经给你讲过了,我是被国王流放到这个岛上的。”


    “嗯。”周泽楷知道,政治斗争很险恶。“爸爸,等我出去帮你复仇。”他暗示着,“你也就可以出去了。”


    “我出不去。”叶修淡淡地说。


    周泽楷吃惊地望着他。


    “别担心,你是可以的。再等等,你就彻底自由了。至于我,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。”


    叶修拿起很久没抽的烟点燃,开始讲述。


    那是一个在沙场上征战的斗神,功勋累累。等到起义胜利,建立了王朝,曾和他志同道合的伙伴陶轩坐上了魔法王的宝座。然而陶轩野心膨胀开始实行君主专制,斗神屡次抗议,最终两人的分歧越来越大,陶轩开始猜疑他。


    “他收回了我的兵权,害怕我再来一次起兵。”叶修慢慢吸着烟,叹到:“其实哪用得着呢?当时的百姓已经再经不起一次战乱了。”


    “这是你之前就知道的故事。我没跟你讲,使他对我下手的导火索是我的一次奇遇。一手策划将我放逐到这个岛上的人还有我的学生。”


   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除了自己以外还有别的学生。它问:“他是谁?”


    叶修低声说:“他叫刘皓,十几岁的时候被我救下,一直跟在我身边。我领养了他,成为他的监护人和老师。”


    斗神对他聪明的学生寄予了厚望,将毕生所学都传授给了他,希望他成为能够守护国家的优秀人才。但这更让陶轩忌惮不已。他需要的是向他效忠的将领,而不是斗神的手下。刘皓的官途也受到阻碍,可叶修告诉他不要因此改变了信念。叶修不知道自己的学生产生了别样的心思。


    “我一直是那样教他的。我太相信他了……”


    有一次叶修执行任务的时候,进入了一座远古火神的神庙。那是神之领域,本来不该有人踏入,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进去了。神灵现身了,和他签订了契约,赋予他永生的能力。


    周泽楷说:“永恒的生命不是好事吗?”


    “是没有尽头的生命。这可并不是什么荣耀,这是诅咒。神大概是为了惩罚我对魔法的研究......”叶修的声音听不出喜怒,“我现在对死亡求之不得。”


    他死不了,可是有人盼望着他死去。刘皓目睹了这一切,把这告诉给了国王陶轩,作为向他投诚的礼物。陶轩更加恐慌了,决定让叶修陷入万劫不复之地。


    “我没有想到,刘皓他竟然想出了那样荒唐的罪名。”说到这里,叶修拿烟的手微微颤抖。


    +++++++

    小周的叛逆期来了,他的青春完整了,老叶的家长体验也完整了(X

    陶哥皓哥又该你们去客串反派了


     

    周叶叶修周泽楷全职高手

    评论(5)
    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