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豹团子

摸摸鱼·摸鱼
  1.  75

     

    【周叶】Farewell My Kid(五)

    龙族周x人类叶

    养父子年下

    根据同名橙光小游戏“farewell my kid”而写的,希望是个小短篇。

    ++++++++++++

    等周泽楷差不多探索完整个岛屿的时候,叶修也顺利地做成了他那把伞的骨架和伞面。他决定先把伞的事放一放。


    他回头看着身后周泽楷,仿佛一条重新粘上的小尾巴,问到:“玩够了吗?”


    周泽楷百无聊赖地用尾巴尖拍打着地面:“嗯。”又摇摇头:“没有。”


    “是没有新鲜的东西所以感到无聊了?”


    周泽楷用力地点头:“嗯!”


    叶修不禁莞尔:“你觉得都熟悉了,可这岛上藏着许多有趣的秘密。”


    他看着周泽楷突然放光的眼睛,宣布:“从今天开始,我要教你辨认岛上的植物和矿石,了解它们的用途。我还要带你用另一种玩法再玩一遍探索岛屿的游戏,好让你熟练运用学过的魔法。你会发现,还有更好玩的等着你呢。”


    周泽楷对于叶修的话是深信不疑的,而且叶修肯放下手中的工作陪它玩,它感到很高兴。它正要激动地展翅飞一圈,就听到叶修继续说:“但不是用全部时间做这个。作为交换,其他时候你要乖乖地待在家里跟着我学习人类的知识。”


    周泽楷愣住了,虽然它不知道人类的知识是什么,但它喜欢在非休息时间出去玩耍。


    “哦......”它使劲对叶修眨眼,知道自己这样最能让叶修心软。


    “别想迷惑我啊。”叶修忍着笑,又严肃地说:“是很重要的知识。”


    周泽楷知道叶修就是一个人类。它于是接受了这样的安排,心想:这是爸爸他们种族的知识,所以很重要。


    周泽楷开始了半天时间学理论,半天时间上校外活动课的学习生涯,叶修既担任老师又是家长,还是教材编写者。周泽楷的活动课分数很高,数学、历史课学得其实也不错,尽管它始终对此不太热衷。


    为了使周泽楷对书本知识感兴趣,叶修经常给它讲故事。它最喜欢听和叶修有关的故事。



    “拉格朗日中值定理是以数学家拉格朗日的名字命名的......”叶修站在黑板前,手里捏着粉笔。


    “拉格朗日和爸爸有什么关系呢?”小龙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子前,举爪提问。


    “这个,他是远古时期的人了,要说和我的关系的话……对了,他是我最喜欢的数学家!”叶修从容应对着。


    “为什么呢?”小周是个十万个为什么宝宝。


    叶修不疾不徐地说:“因为许多魔法中都要用到他的定理。我上学的时候魔法课成绩和数学成绩都是第一,有一次期末考试出了这样一道题......”



    历史课上,叶修翻开教案,开始讲课:“前魔法时期存在有一种制度叫做魔法王立宪制。”他看见周泽楷的眼皮快要合上了,赶紧说:“几十年前,在我生活过的国家,我认识的国王当时还不是国王,我们曾一起推行过这种制度。”


    “爸爸认识的......国王?”小周迷迷糊糊地醒来。


    “是的,我曾经辅佐过的国王。”


    周泽楷很想听叶修曾经的故事。可是叶修告诉它,会在课上慢慢讲到的。



    上生物课,叶修讲到现今人类的寿命约为两百年,远比龙族的寿命短时,周泽楷立即涌出了泪花。叶修没料到它这个反应,急忙提醒:“小周淡定,我不一样,能活很久。”


    “会比我先死吗?”周泽楷慢慢止住眼泪。


    “不会的。”叶修保证。



    理论课中,周泽楷学得最好的是地理课。叶修给它讲这座岛的地理位置,以及外面的山川湖海。小龙的心随着叶修的讲述而飘荡,一会儿乘着海洋季风跨越大陆,一会儿顺着比荣耀山脉还要庞大的群山蜿蜒前行。它有些坐不住了,问到:“我什么时候能去看外面的世界呢?”


    叶修回答:“等你能去的时候。”他看见周泽楷收在背后的双翼微微抖动,补充说:“等你学会了我会的所有魔法,知道了从古代到现代所有历史,以及获得龙语名后。”


    周泽楷眼前一黑,那听上去真遥远。


    “我能教你的知识其实已经很落后了。现在的魔法应该更新了好几代,我也不知道如今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,发生了哪些变化。所以,在你成年之前,再多学一点东西吧。”


    在叶修看来,这没多少时间了。

    +++++++

    这个世界的孩子们上学也有一个拉格朗日在等着他们

    魔法王立宪制我也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

    得加速小周的成长了,这样下去猴年马月才能在一起!


     

    周叶叶修周泽楷全职高手

    评论(5)
    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