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豹团子

摸摸鱼·摸鱼
  1.  61

     

    【周叶】Farewell My Kid(七)

    龙族周x人类叶

    养父子年下

    根据同名橙光小游戏“farewell my kid”而写的,希望是个小短篇。

    ++++++++++++

    那是以爱为名的罪。

     

    斗神的德行毫无瑕疵,又深受人民爱戴,陶轩无从下手。但有一个人可以。

     

    叶修怜惜刘皓历经战乱,年幼失怙,平时对他照顾备至。这样的爱坦坦荡荡,毫无私心,不应该受到任何侮辱。可是刘皓竟然利用这份爱,将它化为刺向叶修的长矛。

     

    他说叶修喜欢上了自己的学生,对他做了变态的事情。叶修最亲近的学生的话以及陶轩的调查使得人证物证俱在,叶修百口莫辩。最重要的是,他的心被这样的恶意刺得遍体鳞伤,一蹶不振了。

     

    周泽楷也说不出话来,它第一次听说人类的这种恶毒。它从来没有想过爱得到这样的回应,感到了一丝寒意。

     

    还有愤怒。

     

    叶修看见周泽楷瞪大双眼的样子,笑着说:“小周明白'变态的事'是什么意思吗?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现在是一条满腹经纶的小龙了,点头:“知道......书上有讲到过。”它歪着脑袋回想,“同样是喜欢,做的同样的事,有时候是变态的,有时候是纯洁高尚的......”

     

    叶修笑了:“那小周认为那是变态的吗?”

     

    小龙对于这种事的概念其实很懵懂。它的年龄换算成人类的,相当于十三四岁的少年,可它从出生以来只和叶修接触,就连看的书也是叶修编写的,哪里明白这种事意味着什么呢?

     

    周泽楷摇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     

    叶修看着它的眼睛,认真地说:“是时候告诉你这些了。两个相爱的人之间,产生对彼此身体的欲望,做这种事并不变态。性和爱交融一体时能带来美妙的愉悦感,但注意这些不是用来伤害人的......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似懂非懂,问:“这种事......只存在于人类之间吗?”

     

    “当然不是。性的话任何生物都会有,而爱......爱很复杂。”叶修斟酌着说,“我认为爱是一种能力,不是所有人类都会,也绝不为人类独有。”

     

    “我接着给你讲给我定罪后的事吧。”

     

    那个给人永生的诅咒也给了叶修一个软肋,那就是水。他一旦来到水面上空,就会被水攫住。水不会杀死叶修,但他将沉入海底,在荒芜黑暗的深海中继续活着。

     

    叶修没有对刘皓隐瞒这个软肋,而刘皓为了获得陶轩的奖赏,辜负了他的信任。他们把他流放到龙眠之地,这个地方当时还不是一座海岛,他们毁掉了这块地方与大陆相连的土地。

     

    “我绝望了很长一段时间,一直在想,也一直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那样做。我恨他,恨国王,更恨自己。我告诉自己再也不能相信任何人,虽然这荒岛上也没有人给我不信任的机会。”

     

    可他刚才就把这个软肋告诉给了自己......周泽楷想,它接触到叶修平静的目光,听着叶修温和的声音,感受着心头涌上一股巨大的暖流,泪水模糊了它的眼眶。

     

    “现在呢?”它听见自己酸涩的声音。

     

    “现在我不恨了。我学会了平静地生活。降低自己的期望,不再执著于什么。在孤岛上的日子看不到尽头,只能尽量让自己活得舒服一点……”

     

    没错,周泽楷从没见过叶修发火,他确实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。除了......在周泽楷身上坚持的几件事。可是周泽楷知道那是因为什么。

     

    “我只关心你的未来。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它痛哭着说:“对不起,爸爸,对不起......”

     

    它承认自己因为赌气而没有刻意去控制破坏东西的冲动;它甚至想过叶修要和自己签订契约是另有所图。这和忘恩负义的刘皓有什么区别……

     

    叶修上前抚摸周泽楷的头顶,说:“发现龙蛋的时候,我有过养一只可以替我复仇的龙的念头。可是我一天天把你养大......你不是我的宠物、坐骑,你是我的孩子。”

     

    “等你该离开的时候,我亲自送你离开。”

     

    周泽楷不再只对外面的天空感兴趣了,它发现心灵世界更加深奥难解。它开始像一个人类一样思考。

     

    “爸爸,人类是不是不可信?”

     

    “不是所有人都不可信。你需要谨慎去选择。”

     

    “谨慎选择后就可以了吗?”

     

    “对。但你的选择不一定是正确的,你有可能会受到伤害。”

     

    这听上去真是很矛盾的说法。周泽楷苦苦思索着其中的含义。

     

    同样让周泽楷搞不懂的还有爱。叶修说水是他的软肋,周泽楷觉得爱也是。如果叶修不爱他的学生,就不会信任他,也不会把自己的弱点告诉他。是了,历史上有因为爱发起的战争,这样的爱是祸端。还有那些最初亲厚无间,后来反目成仇的人,他们弃爱如敝履。

     

    可是如果没有爱......如果爸爸不爱我......它沉沉地睡了。

    ++++++++

    小周叛逆期走得飞快,老叶教导有方

     

    周叶叶修周泽楷全职高手

    评论(4)
    热度(61)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