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豹团子

摸摸鱼·摸鱼
  1.  85

     

    【周叶】Farewell My Kid(四)

    龙族周x人类叶

    养父子年下

    根据同名橙光小游戏“farewell my kid”而写的,应该会是个小短篇。

    ++++++++++++

    写到后面发现了一个大bug,将第一章叶修在岛上待了六百年改成了六十年。

    ++++++


    一人一龙相伴的日子过得飞快,叶修由衷地体会到了儿子成长的快乐与烦恼。


    周泽楷渐渐觉醒了源自于龙族血脉的力量,无师自通地掌握了许多龙族魔法。它也不像起初那样必须一步不离地粘着叶修了,自从会飞之后就愿意不依赖叶修的陪伴,独自飞来飞去探索岛上的各地。叶修仔细教它如何应对岛上可能的危险,给它加上一层层的防护罩,便目送它天空中远去的身影。


    “就是要好奇一些才好嘛。”叶修喃喃地说,“从这方面讲,儿子变得活泼了,真是一件好事。”


    叶修认为自己是欣慰远大于惆怅的,而且这下他终于有了更多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。至于成长的烦恼么,周泽楷长得越来越大,小小的山洞快要容纳不下它了。虽然它学会了变小身型,但这实在太压抑龙族的天性了,小龙有时候蜷在洞里委屈得直哼哼。


    见周泽楷这么难受,叶修只好另外选了一个地方,炸出一个巨大的山洞作为新窝。小龙快乐地帮忙驼着行李,恨不得马上住进去。搬东西的时候,周泽楷由于太过兴奋,大尾巴扫过洞口,竟弄塌了一块地方。叶修无语凝噎,将石头重新堆了回去,又不辞劳苦地做了加固。


    小龙不好意思地道歉,又疑惑地问:“爸爸,我们住进新家就好啦,为什么要费力去修旧家呢?”


    “这是你出生的地方呀。”叶修感慨地说,“再说了,以后还能住呢!”


    甩来甩去的尾巴尖立刻垂下来了,周泽楷有些急了:“有新家,我们不要住这里了!”


    “好好好,你不要住这里......”


    “是我们!”周泽楷纠正到。


    叶修笑了:“好,是我们。”


    他的心脏在一瞬间有些发紧,暗叹道:我们一起住在这里的时光终究是一去不复返了。


    搬完东西之后,周泽楷又迫不及待地放入从岛上捡到的各种玩意儿,乱七八糟一大堆,然后开心地扑倒在上面。叶修暗汗,意识到这是个分床睡的好机会:“小周啊,你看,新家很宽敞,你也长大了,可以不和我睡一张床了。”


    “不要。”周泽楷牢记着叶修教它的要勇于拒绝的话,坦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:“我喜欢和爸爸一起睡。”


    叶修循循善诱:“我们依然在一个山洞里啊!睡哪里不是一样的——而且,你可以随意布置你自己的床,堆满你喜欢的那些东西。”


    “可、可是,我更想要爸爸......”小龙有点心动,但依然不舍。


    “爸爸就在你旁边呢。就像你可以一只龙去荣耀山脉玩,晚上也一定可以自己睡一张床对不对?”叶修游刃有余地劝导,“没什么难的,习惯几天就好了。”


    周泽楷想说点什么,又不知道说什么好,纠结而眼巴巴地看着叶修。


    叶修上前抱了抱周泽楷的肚子,说:“这不是个选择题,我一直都在。现在也好,未来也罢,不管你去了哪里,我......我都在这里。”


    “我会永远爱你。”


    周泽楷低下它的头蹭着叶修的脖子。叶修温和的声音响在它耳边:“总要学会独立的啊,小周。”


    周泽楷闷闷地说:“爸爸希望我独立吗?”


    “当然。”


    “爸爸会永远爱我?”


    “嗯,永远。”叶修没忍住偏头亲了一下它的耳朵。


    周泽楷又使劲蹭了蹭,也侧着头亲了叶修的脸:“那好吧。”


    童年的烦恼忘得很快,周泽楷精力十足,滚遍了新家的每一个角落后又展翅飞出去玩耍了。它对飞翔的热爱来自于本能,龙是高贵得让神明也要嫉妒的生物,生来就属于天空。龙族长久的生命与强大的力量赋予它们肆意的自由。然而龙族数量极少,而且这自由也不是绝对的,有一个致命的弱点。


    好奇心害死龙,但是叶修不打算遏制周泽楷的好奇心,也并不会教导它不相信任何人。那样谨小慎微地过日子当然能避免受伤,可是生活未免也太孤独且无趣。


    我能教它如何与人类相处,什么时候值得付出信任吗?叶修常常问自己。他心里没有答案,但他知道,他可以怎样保护他的小龙。


    +++++++

    现阶段需要很多很多爱之鼓励的小龙崽!以及逐渐暴露天性(划掉)活泼的小龙崽!

    老叶浑身散发出圣母(划去)母爱(划去)父爱的光辉...

    以及突然意识到他俩是需要搞cp的啊,完全是育儿日常的小短篇怎么才能突变到谈恋爱我开始方了(算了他们现在已经相爱了没必要再写感情戏了(不

     

    周叶叶修周泽楷全职高手

    评论(2)
    热度(85)
  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